年报触发三项退市条款 再见了乐视网
2020-04-28 来源:

 

昔日的“创业板一哥”这回真的凉了……巨亏近113亿元,并同时触发多项退市条款,随着2019年成绩单被披露出来,乐视网退市的结局就已尘埃落定。


乐视网同时触发三项退市条款


再见乐视网!


4月26日晚,乐视网披露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乐视网实现营收4.86亿元,同比下降68.83%;净利润亏损112.79亿元,同比下降175.39%。而在此之前的2017年、2018年,乐视网已连续两年亏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8.78亿元、-40.96亿元。

此外,乐视网在报告中还指出,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143.29亿元;而且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出具的《2019年审计报告》为保留意见,因此公司股票在年报披露后十五个交易日内将存在被深交所终止上市的风险。

据本报记者了解,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被暂停上市的创业板公司有15种情况可能被深交所终止上市,而乐视网公布的2019年年报触发了其中3项,包括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以及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28万名股东遭闷杀

 

目前处于暂停上市处境的乐视网此前在A股最后一个交易日表现如何呢?

据同花顺显示,2019年4月25日,乐视网盘后宣布停牌,公告表示,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负。当日收盘,乐视网跌7.65%报收于1.69元/股,总市值67.42亿元。

最惨的还是遭闷杀的投资者。根据乐视网此前披露的一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乐视网股东总户数为28.08万户,其中前十名股东持股比例为38.26%。贾跃亭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3.07%,财通基金、大成基金、广发基金、中欧基金等四大基金公司旗下产品深套其中。


本周哪些个股“岌岌可危”


根据上市公司年报预披露时间表来看,本周迎来A股2019年年报披露最密集的一周,在4月27日至30日有近1500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

像乐视网这样的“高危股”是投资者们重点避免踩雷的问题股。记者查询Wind数据显示,在两市目前11家被暂停上市的公司中,除了乐视网外,有5家企业将在本周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ST龙力、金亚科技、千山药机等三家上市公司因此前披露了2019年业绩亏损预告,或许在年报披露后触发终止上市条款而“凶多吉少”。

相比于终止上市,触发“暂停上市”条款的个股因多了一年“自救”时间处境相对好些,但风险同样不容忽视,这样的上市公司有哪些呢?同样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预计本周披露年报的*ST厦工、*ST工新、*ST刚泰、*ST航通、*ST九有、*ST节能等6只ST股预计2019年“续亏”,面临着暂停上市的风险,投资者需警惕。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 朱亚元 陈其一
浙ICP备1504394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