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小小银行家” 银行工作初体验
2022-08-26 来源:

8月24日,由浙江证监局、华媒控股投教基地指导,少年学报牛通社、泰隆银行承办的“小小银行家”夏日特别活动正式举办。银行一天的工作是什么样的?柜台的工作人员是怎么点钞、验钞的?开办一家银行,要做哪些准备?带着这些疑问,来自牛通社小记者们来到泰隆银行,准备体验银行工作人员的一天。




银行是这样“长大的”


小记者们首先参观了泰隆银行行史馆。在行史馆,小记者们还发现了许多神奇的“过去式”物品:比如董事长王钧骑过的28寸超大自行车,银行员工的老宿舍,“大哥大”电话,开具票据的密押器,泰隆银行的第一本记账本……



点钞、验钞,专业技能一键get!


既然都来到银行了,当然要学点专业的技术啦!每个小记者都拿到了一打银行柜员练习点钞的练功券,在小鱼姐姐的带领下,大家学起了手工点钞。点钞姿势有口诀:“两个好朋友呀,出来走一走呀,见面点点头呀,再来握个手呀!”



上手点钞并不难,但是要做到又快又准,可是需要大量练习哦!小鱼姐姐还带着小记者们一起验证钱的真伪。

“小鱼姐姐,我发现这里有一条线。”“这是安全线。”

“我发现100元的这个字会变色!”

“纸币摸起来凹凸不平。”

“我发现用紫外线光照射,空白的地方有平时看不见的小线条!”


银行工作千姿百态



在泰隆银行,小记者们不仅学习了接待礼仪,还体验了一把“小小安邦员”的工作。安邦人员承担着押运、保护钞票的职责。小记者们需要将装着钱的箱子从门口运送到银行职员处,完成交接流程。

在体验过程中,有小记者好奇提问:“银行的钱都存在哪里呢?是放在银行里么?”

小鱼姐姐告诉小记者们,银行晚上是不存放现金的,而是会统一运到金库中心去。


活动结束后,“小小银行家”们都对钱币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小记者说,自己意识到金钱的来之不易,回家不仅要督促自己,也要监督爸爸妈妈养成合理消费、健康理财的习惯。

相信这次活动也会成为孩子们未来财富铺设的第一块“基石”!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 朱亚元 陈其一
浙ICP备15043943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509号